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容介紹

2012年5月文建會升格文化部後
  • 2012年5月文建會升格文化部後,繼續接棒滋養社區任務,提出泥土化政策,制定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提供村落社區一個新的耕耘管道,播種藝術文化苗木,豐厚在地的藝文體質。

  • 文化部為了落實泥土化政策,鼓勵具有創新能量的青年,透過藝文實踐的過程,提升自我價值,並投入社區、村落、部落及資源弱勢地區之藝文環境發展,特別突破舊制,103年8月份推出「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

面對青年轉型社會的潮流
  • 面對青年轉型社會的潮流,及臺灣許多社區文化再積累的需要,文化部邀請年青人勇於提出正向理念與行動,我們相信一個行動、一個連結、一個漣漪,都將牽引更多澎湃的正面效應。文化部希望透由青年這一股向上的能量,擴散扎根,創造文化服務的新知識經濟,協助臺灣這片土地上的偏鄉村落,找到改變的新動能,豐厚臺灣未來的文化沃土。
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
  • 「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鼓勵結合社會創新的概念,開發現有村落文化發展的新可能,將「改變」的接棒,傳給青年,透過實驗、行動、實踐與獨立自主等方式,讓青年運用公民行動力,共同合作串聯,來實現青年的自我價值,並創造村落藝文發展的新環境。

  • 無論您要呼朋引伴,還是開拓國際路線,計畫是不限國界,就讓我們走進村落、社區、部落或資源弱勢的地方,擁抱希望、實現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