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告】青年社造行動的101種可能-青村交流平台活動系列I (延期辦理,將另公告報名)

文化部為激勵青年實踐公民文化行動力及營造有利於青年共同投入社區發展環境,特地辦理「青村交流共學活動」,將以各地青年實作案例為參訪據點,透過分區移地見學和交流聚會的方式,提供經驗分享,促進青年形成共學、共好、共創的交流機會。

一、課程規劃說明
(一)共學:透過移地見學和交流聚會的方式,分享青年及社區實務經驗案例。
(二)共好:透由互動討論及研商解決方法,促進青年交流及形成互助共好的支持系統。
(三)共創:盤點參訪社區之發展需求和議題,設計討論議題,並透由專業者的引導,協助青年深化在地知識的連結及公民行動力的操作思維,並回饋參訪案例青年及社區,以達互利成長的目的。

二、主辦單位:文化部

三、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四、合作單位:採集人共作室、地利小食、 旅庫‧彰化、社團法人臺東縣東河鄉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

五、報名參與者注意事項
(一) 優先錄取對象依序為獲本年度青村計畫獎勵之青年、歷次青村學長姐、曾參與或從事社造相關行動計畫青年、對社造及地方創生工作興趣之青年;另請擇一區報名。
(二) 錄取青年應於參加活動前,研讀主辦單位提供之各區課程資料,以利當天會上討論共學。

六、活動內容、參加人數:詳如流程表

七、報名辦法:詳如流程表
)報名時間:採網路報名

(5/11公告因受疫情影響,延後至6月下旬舉辦,將另行公告日期及另行報名)

場次主題活動日期報名截止時間
南區場
臺南市將軍
地利小食--
友善將軍社區交流坊
5月18日(二)5月13日(四)
晚上24:00
北區場
新北市坪林
坪林故事採集交流見學5月22日(六)5月18日(二)
晚上24:00
中區場
彰化市
打造民間旅遊局-
社群共創工作坊
5月25日(二)5月20日(四)
晚上24:00
東區場
臺東市都蘭
都蘭青年協力與部落5月28日(五)5月24日(一)
晚上24:00

(二)報名網址:(因疫情關係,日期異動,另於69日開放報名)
(三)交通方式:自行前往或文化部定點交通接送
(四)活動費用:不收取學費,歡迎自費採購在地特色名產,或自費留宿體驗當地風土民情。
(五)錄取公佈:於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網站及FB官方粉絲頁公佈,並以電郵信件通知,未錄取者則不另行通知,敬請於活動前2天留意信箱

文化部洽詢窗口:
詹雯婷 | (02)8512-6308 / chanwt@moc.gov.tw         
林偉陞 | (02)8512-6307 / jo62j620@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