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個回家的力量 UNI‧KM 悠旅金門

UNI‧KM 悠旅金門媒合平台計畫

文/黃雍

UNI‧KM團隊是由一群金門青年所組成,因應故鄉的改變,試圖結合自己的專業並結合 在地多方資源,建置全新的整合性平台「UNI‧KM 悠旅金門」,解決故鄉現有平台的 不足,彌平資訊凌亂、檢索不易、議題保留難、訴求傳達不易、參與門檻高等缺點。

平台簡介

UNI‧KM是由「unique」 加上「kinmen」而成,我們希望打造一個獨特的平台,此平台融入金門特有的樂活精神,從濃厚的歷史脈絡與人文中找到新的定位。從金門出發,挖掘自身的潛力,打造便利的社群入口網站,讓對金門有興趣、有連結、想來玩的人都感受到它的魅力!


我們的期許: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由於金門近年來的快速發展,行銷金門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網路的力量,在近年來觀光客逐漸攀升的狀況下,發現在地許多資訊紊亂,並沒有一個有效的整合資訊系統,此時由旅台學子與在地學子共同籌組整合行銷團隊,致力於行銷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等資訊,同時架設線上雜誌,提升平台多元水平,相信未來在技術、行銷、策劃三管齊下,能讓鄉親看見不一樣的家鄉,更重要的是我們歡迎有想法目標的青年,共同探討交流,創造不一樣的明天。

賦予平台的使命:

一群旅台青年學子返鄉,希望推動在地化媒合平台,該計畫獲行政院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參獎,計畫目的為促進地方商圈發展,創造更好的整合行銷平台之效益,並致力於將其效益回饋與地方社區。

我們觀測到金門在地電子媒體平台主軸之社群平台十分多元,但發現許多社群平台受限於現有的社群工具無法將各類議題資訊進行整合,導致在資訊索引上不易,實際上也缺乏公正便利的平台供群眾發聲。UNI‧KM團隊希望從對家鄉的記憶與實務經驗中出發,去構思新的元素,提供在地服務。

 

我們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unikinmen

我們的平台: 網站已失效

聯絡我們:unikmservice@gmail.com

青年村落文化行動媒體專頁:http://youth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