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北部場4/25(六)

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北部場4/25(六)
  
 
活動時間:
104年4月25日(週六) 14:00~17:30

活動地點:
呷米共食廚房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 9 號)

活動目的:
對於有志於從事社會企業或正在從事社會企業的社企家來說,社會影響力的量化評估是吸引社會資本投入,深化發展社會企業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在實際面上,卻知易行難。不同社會企業適合不同的評估方法,社會企業需要針對其自身的特性,去熟悉了解該如何評估自身計畫的可行性和社會效益,來使計畫更加完善,吸引社會投資。

因此本活動將著重於社會影響力的衡量方法,並介紹社會影響力衡 量方法與社會影響力投資的關係以及實際案例,以及社會影響力衡量實作與討論。

本工作坊將以三大主題進行,分述如下:
(一) 以社會影響力評估與衡量為主題,介紹如何衡量社會影響力,以及社會企業如何應用社會影響力衡量方法,衡量其社會影響力。

(二) 以社會影響力投資與實際案例為活動之主題,藉由講授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ment)這個以社會責任為目的的新型投資觀念,透過社會影響力投資的介紹與實際案例分析,使學員能夠體認社會影響力投資以及社會企業培育的重要性。

(三) 讓與會學員實際進行社會影響力衡量的操作,藉由工作坊的舉行方式讓與會學員與講者近距離互動與討論,並透過實際操作獲得社 會影響力評估的演練機會,讓學員能夠較為深刻的體驗社會影響力評估之內容。


參與人數:
人數 30 人,出席對象包含國內社會企業相關領域學者、非營利組織、生產者組織(企業、合作社)、社會企業、倡議組織、研究單位、政府機關及大專院校學生等。
主講人:
吳佳霖〈中華組織發展協會秘書長〉


活動流程:


報名方式:


詳細資訊:網站已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