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4年度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說明會影音紀錄

104年青年村落文化行動競賽 提案說明會


時間:104年9月14日(星期一)
地點:中正紀念堂大會議室 (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主持人:文化部文化資源司 陳冠甫司長


 (計畫說明 https://youtu.be/O63Zu6Qjb-k)


 


經驗分享者:



(一)林周熙 先生 -「望見書間 - 東南亞藝文圖書空間創建計畫」 創辦人  


     (https://youtu.be/JfGDOxRBjHM


(二)林峻丞先生 -「三峽共好希望工程整合平台計畫」及「小草書屋」創辦人


     (https://youtu.be/j2p4UnwD9o0)

(三)盧紀燁先生 - 花蓮「壽豐印象」創辦人


     (https://youtu.be/SJY-nkvtBzY)

(四)胡庭碩先生 - 行政院青年顧問團顧問 及「一間坪林」在地整合文創空間創辦人


     (https://youtu.be/f65FoJ9gYrc)


Youth Go!營造協力共好社會

深入村落土地
實踐創新行動
營造協力共好社會

文化的發展需不斷地與時俱進,除恢復舊有的傳統,看見過往的美好外,亦須同步思考改變­的機會、創新的可能,方能契合時代潮流的演進,及扣合當代人的生活習慣與思維模式。而­年輕人具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自由奔放的行動力、高度的人文關懷及掌握新科技媒體工­作運用等能力,可突破既有框架,為傳統文化注入新活水及轉譯新發展價值,帶來社會創新­的改變。

文化部正邀請勇於創新改變的青年實踐家,參與本次競賽活動,最高競賽獎金新臺幣100­萬元。同時於本次記者會邀請4位青年實務講者,分享透過各式具體行動,並從行動中試圖­建立未來生活的想像、自助助人的經濟模式、社會價值的期待及多元價值的呈現等新生活文­化價值,共同營造協力共好的社會。

文化部104年青年村落文化行動競賽活動,最高獎金100萬,歡迎20-35歲之本國­籍或外國籍之熱血青年,踴躍遞案。受理至104年10月15日止,郵寄至文化部文化資­源司。

(1) 作業要點 http://goo.gl/9yomlr

(2) 說明簡報 https://goo.gl/xVCY8W

——————————
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
官方網站:http://youthgo.moc.gov.tw/
交流平台:http://youthgo.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thgo.tw
Youtube:https://goo.gl/fmJXQf
新聞聯絡人:
文化部文化資源司 楊吉文 電話:02-8512-6306
文化部媒體公關組 鄭秀圓 電話:02-8512-6074/0921-993316